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活动 > 《做好考前复习,备战期中考试》
《做好考前复习,备战期中考试》
编辑: 李超创建: 2023-10-30阅读: 41

2023年10月30日,我校举行了升旗仪式。

第一项:出旗。护旗手们,手握红旗,精神抖擞,迈着有力的步伐,随着进行曲响起,个个踏着有力而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,等待将国旗冉冉升起。旗手们穿着整齐的服装,迈着矫健的步伐,感受升国旗的神圣和庄严。升旗手们在国旗下,立正等待。

第二项:升国旗、唱国歌。"起来,不愿做奴隶的人们,把我们的……"当国歌声响彻校园,全校师生面向国旗,行注目礼,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,孩子们仰望着飘扬的国旗,脸庞上洋溢出自豪与神圣的神情。伴随着《义勇军进行曲》的响起,大家集体行注目礼,庄严肃穆。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学生们不断向上的斗志,点燃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。

第三项:学生代表发言:

尊敬的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,我是八年一班孙上淳,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《做好考前复习,备战期中考试》。开学至今已两个月,这两个月里大家到底学的怎么样呢?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,考试对同窗们来说,是全面检测前一阶段时间的学习状况。大家可以经过考试,对本人的学习状况有一个理性的意识,促使本人巩固所学的知识、技能,及时获得矫正信息,这次要包括学习态度端正水平,学习方法的科学性,各学科间能否平衡等,以便调整本人当前的学习。下面我来谈谈关于考前复习及正确对待考试两方面问题。

一、考前复习

世上没有过目不忘的人,因此每位同窗都要注重考前复习。孔子说:“温故而知新”,就是通知我们学习要注重反复温习,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享乐、肯研讨、认真温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。所以希望每位同窗学能在老师的指点下,把前一阶段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、归类,进行系统复习,争取对每个知识点了如指掌。距离考试的时间很短,所以复习要有侧重点,一是巩固基础知识,包括单词、概念、词义、公式等,二是可以把前一阶段做过的题目、试卷拿出来看一看,避免出现异样的错误。

二、正确对待考试

考试是紧张的,每一位同学都很注重考试。它既是知识的检测,也是意志的磨炼。考试时认真分析试题,细心斟酌,要仔细谨慎,先易后难。考试是庄重的,来不得半点故弄玄虚。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,有勤奋才有成果,考试舞弊是掩耳盗铃的做法,不能弥补本人学习上的漏洞,相反,会让个人的行为侵蚀诚实的质量。每位同学都希望考出优异的成绩,回报辛苦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,回报辛勤造就我们美好未来的老师,更是勉励辛劳攻读的本人。

    最后祝愿大家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好好复习,并祝同学们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。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!

升一次国旗,受一次教育;升一次国旗,受一次熏陶。通过升旗仪式,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,增强国旗意识,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。知道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,代表着祖国的形象,懂得要爱护国旗,珍惜国旗,要为祖国争光。爱国的心对待!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,是炎黄的子孙!我骄傲我是中国人!
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国旗飘飘,伴我成长——升旗仪式§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学 特此声明。